这是一个因为网易崩塌设立的蛇精病小号。里面全是雷文,你们不要看我。

关于如梦令莺娘线的考虑

虽然明天要出差,但是晚上一时嘴馋吃太多饱的睡不着,鉴于大家评论里的问题,我来手机撸个综合考虑。

这件事从两个方面来看。

明台方面:

作为读者和作者,我们拥有上帝视角,但是作为文中人物明台没有。他面对的是相当混沌的状况。首先是老师一行人的生死,我们知道他们活着,但明台不知道。那个突然出现的女孩,家人会捡他放的河灯以及会王天风会的轻功都不能证明王天风他们活着,毕竟王天风的武功肯定也是学来的,师门有相同传人很正常,不具有唯一性。但是对于已经完全绝望的明台来说,他迫使自己相信这就是证据,老师他们活着。因为是美好的HE同人,所以他坚持有好结果。如果BE就是这真是巧合,他却这么相信找了一辈子没找到。咳咳。

接下来的四年他努力找了,但是没找到。这四年其实证明了姓名,组合构成人数,人物之间关系对于明台寻找没有任何帮助。就算没了战斗力,王天风,于曼丽和郭骑云的组合隐藏能力再加上明楼放水,让必须长期呆在锦瑟城照顾政事的明台意识到,自己的寻找是正确的,大哥确实在掩盖什么,但是这样下去他永远找不到。所以他换了一种办法。首先他假装绝望,相信了他们都死了,不再找了,只是让自己人暗中收集消息。其次就是他最大的筹码锦瑟城。只要锦瑟城在,就一定引来于曼丽。但锦瑟城建好也两年了,这里人流量大,人员混杂,更容易以奇装异服掩盖身份,这并不是寻人的好地方,明台需要一个契机引出可能在某个地方躲着的老师和曼丽。所以他请大姐来做客,甚至假装要女官准备纳妾,都表现出一种轻松的姿态让所有人放心。他的重点放在大姐来后,但大姐来前,莺娘出现了。如果文中没有写前情,这样一个莺娘出现也有很多其他猜测的可能。对于现在文中的明台,他的身份使得很多人要讨好他,他曾在京中不止一个红颜知己,他和老师有了联系后也出去谈生意过,会表现的爱白衣白纱蒙面的女子,爱红斗篷,爱牡丹发簪,真正爱听抒发胸襟的曲子这都不是什么特别大的秘密,有心人只要肯寻访,当年很多人都知道。所以对明台来说,现在的莺娘是有人送到他面前的没错。但那个人可能是利益相关者,更有可能是他大哥在以此试探他是不是真的放弃了对老师的感情执着。毕竟这是他在城里给他大哥掌管的唯一一块地方,他平时不去碰也和这里应该是明楼的一个情报据点有关。他大哥到底在朝里还说的算,他在内地的情报据点同样需要大哥的默契不打扰。所以那里出来的姑娘对此时的明台来说很有可能是明楼派来的。此时明台的状态是谁也不信的。他相信的只有证据,所以他只能让人去确定这个女孩是不是从小喜欢白色,是不是一向心灵手巧,是不是真的没钱。等他确定都是真的,他才会考虑巧合的可能性。而征服怀疑的唯有真实,这个姑娘一切都是真的,不是明楼派来的,明台就会开始相信巧合了。莺娘不说他怎么也不会一下想到是后厨有两个择菜的出的主意。就算明台想到是他们,也不会认为他们两个那么大胆,出完主意还用原来的姓,蹲原地择菜。

更何况此时明台除了继续获得王天风活着的确凿证据来安抚他日渐焦虑的内心外,如何一下就控制住他也是重点。就算他发现了老师的踪迹或者怀疑也不会轻易去试探。他了解他老师的能力。锦瑟城的办法只能用一次。一但被发现他是装的不在乎而急于捕捉乃至于控制,老师一定会从此如鱼入大海,一去不回。所以,他必须用万全之策引出他,抓住他。说服,表心迹啥的后面再说。先按住他,让他听自己说才是最先要做的。因此,综上所述就是明台没办法一下就通过莺娘得到老师曼丽消息的一些考虑。

曼丽老师方面:

首先,他们是开始相信明台放下了,作为曼丽希望明台有个可心的人照顾,莺娘又单纯善良,除了歌唱的差,其他都不错。她研究了莺娘的特点,为她量身打造了真实又不真实的她。谎言不可怕,可怕的是里面有一半是真的。这是惯用的伎俩。其次就是她和王天风的安置,尽量无限接近真实与平常,这才是最不容易被发现的。一个伪装者最重要的是和周围融为一体,不突兀。就像电视剧明台杀汪芙蕖前对郭骑云说的。应该也是老师教的吧~所以老师和曼丽目前莺娘线上还隐藏着。但后续就不好说啦~要HE总要有助攻破绽嘛~等待触发偶发隐藏任务吧~~

以上~~全是稍微总结了一下大家的问题,串起来回答一下~

评论(10)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